close

undefined

 

我只想大喊金編金編我愛你~~~XDDDDD

 

這部其實是同學先看然後推我坑的

最近忙到我都只能邊加班邊看電視劇

乳酪的ep5-6我都還週末抓緊時間才看完(掩面

 

 

然後我真的要大推金編這部「信號」!!!!!

如果你是懸疑推理劇的愛好者

如果你喜歡大蘇的「幽靈」

如果你喜歡朴新陽的「Sign」

那這部金編新劇你走過路過絕對不要錯過啊!!!!!!(完全夜市叫賣MODE XDDDDD)

 

這部男主角身份是個犯罪側寫師(整個想到記得你裡面的仁國)

其實我一直覺得這個職業好有趣

根據證據跟犯罪現場來分析跟推理,歸納出符合當下受害者與加害者的心理身理狀況以及環境變因之下的最合理狀況

這好像偵探啊 XDDDDD

(好像可以看到柯南君在推眼鏡了 XDDDDD)

 

事件的發展是從男主小時候的一個女同學被綁架撕票後,卻到公訴罪即將到期前都還抓不到兇手的未決懸案案件開始

ep1幾乎就是圍繞著這個案件發展,韓劇總是很喜歡在劇情裡討論一些公眾議題

而ep1女同學的案件,便是激起了討論公訴罪期限的必要性

我一向很喜歡韓劇這一類的社會議題寫在劇情裡的手法,讓人可以透過編劇的故事去思考這些社會議題

而不只是旁觀著看著新聞或是名嘴的討論

透過編劇所編織的故事、透過觀眾看劇時的投射作用,這些社會議題似乎與我們之間的距離就不再只是他人事物

而是有一種離我們也很近的感覺

 

當然觀眾的角度是由編劇決定的

與幽靈跟Sign的角度不同,這次金編有一點站在了受害者家屬的這一面來敘述這一整個連續故事的感覺

看完ep1的最後結尾,我想金編也許也是想透過這部作品,對於那些懸案未決或是尚未結案的受害者家屬們的一種補償作用吧

 

而ep2的連續殺人案,讓我超興奮,後來一查果然是「殺人回憶」的改編

其實這個連續殺人案是韓國真實而且懸而未決的知名懸案之一

我還特別去估狗了一下,發現這個案件跟「青蛙少年事件」、「李亨浩誘拐殺害事件」並稱韓國三大懸案

目前我很期待對於這件韓國知名未決的懸案,金編會如何收尾

 

 

 

 

 

====== =絕對有雷分隔線========

 

 

undefined

這張海報其實已經有點劇透了 XDDDD

男主在ep1「意外」撿到了一個警方廢棄的無線電

然後跟在15年前的一位刑警通上了話

 

令人意外的是這個15年前的刑警居然知道男主的名字

並且說出:「為什麼叫我不要來這裡?」

然後刑警在找到警方認定綁架了女孩的兇手遺體時,被襲擊了

 

接著在女孩案件解決之際,無線電又再次在pm11:23連上了

15年前的刑警告訴男主:「無線電會再次接上的,到時候就換你要說服我了,那一年的我。」(大意)

      -- 此時的李才漢(15年前的刑警),看似已受了重傷

而在ep2,在追查26年前的「京畿道連續殺人案」時,無線電又連上了

而且這次因為男主無意地透露了之後的案件,得以讓原本第七件的被害者變成了未遂

 

這種透過無線電的時空隙縫交錯,讓我想到了黑洞頻率

同樣透過無線電,也同樣的造成了時空序列上的改變

ep2的連續殺人案件的順序變換之際,跟九回ep3給我的興奮有一點像(老實說九回的衝擊更大 XDDDD)

因為已經看過很多跟蝴蝶效應有一點類似的影片,所以案件改變的時候我並沒有很意外

只是我體內熱愛推理懸疑劇的細胞整個在叫囂了啊!!!!!!!

 

為什麼我又追了一部從ep1開始追的on檔啊(抱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vn 2016 韓劇 信號 Signal
    全站熱搜

    Mushroom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