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酪陷阱 - 由韓國人氣網路漫畫改編的同名韓劇


自從【瑯琊榜】之後,我渡過了漫長的瑯琊坑底的日子

不過隨著可怕又窮又惡趣味滿滿又超爆笑又很好看的【太子妃升職記】即將邁入結局的時候,其實我也已經漸漸出了瑯琊榜坑了

(加上project進入final階段之後,我的上班時間就開始慢慢的往後延長,終於恢復到我一年中5/6的正常忙碌生活)


原本還在想都2016年了,難道我真的要棄韓劇轉投陸劇懷抱了嗎?

(2016年底有老胡的獵場啊!!!!)


人生果然充滿了BUT


那天就在韓劇版看到【奶酪陷阱】的心得文

想說才EP1、2就有人寫心得文,就跑去掃了一下相關的新聞


然後我就點開了第一集


然後我就聞到好坑的味道了啊!!!!!!!!

(內心一陣激動,我根本想大喊TVN我愛你 XDDDDDD)

據說這部已經拍到14集,即將殺青,代表爛尾指數立刻少了一半!!!


上班族追劇真心不容易啊

要是看到虎頭蛇尾不得不棄劇的時候真的會有我前幾集在幹嘛的錯覺


=================== 我是碎碎念結束分隔線 ===================




【簡介】

講述了完美學長劉正(朴海鎮飾) 和他無比平凡的學妹洪雪(金高銀飾),以及性格不羈,從不在意別人視線的白仁浩(徐康俊飾)三人之間的心理戰、矛盾和戀情。


一開始看這簡介感覺很老梗。

但是他一點都不老梗,因為男主角的陰險跟腹黑實在不是很常見。

正常來說一般像這種什麼完美學長、高冷學長的男主人設,通常最後都會被像個傻妹傻大姐的溫暖開心、天天正能量的女主角感化。

雖然中間可能會有喜歡男主的女二女三女四女無數的女配角出來插插花,或是使一些奧步陷害女主,但是根本沒啥卵用,根本就是讓男主製造英雄救美的情境啊!


但是這部目前為止還沒看到什麼英雄救美,但是男主是真的陰險的故意利用身邊的人去給女主製造一些麻煩。

比如說買咖啡的時候相遇,洪雪態度很好的打了個招呼,結果劉正根本當作沒看見飄過去,

當他發現洪雪在咖啡店外面遇上某喜歡他的女配時,又特意買了一杯咖啡跟果汁,走出去在某女配面前表現的很熱絡

結果洪雪下場就是被這個某女配給盯上,還差點錯過點名。


不過洪雪很聰明,第一集初次見面的餐會,她就很敏感的感覺到這個學長不太一樣,或者應該說洪雪有很敏銳的觀察力。


這個學長只是表面上和氣,但是很會利用一些小手段


洪雪的危險雷達讓她一開始根本閃劉正閃到跟看到鬼一樣

但是劉正早就知道洪雪已經發覺他陰暗的一面

我猜大概是因為這樣,劉正才會故意利用一些手段去整洪雪


這些手段又根本借刀殺人,對劉正來說根本沾不到他身上。

洪雪其實隱隱約約知道自己的倒楣大都跟這個學長有關,但是又沒有證據證明真的是劉正在整她。

所以洪雪只能狂躲他,最起碼不要見面不要接觸就不會有事情。


但是雪兒真的太天真了!


看了這兩集,我深深體會到什麼叫做:

人在家中坐,禍從天上來

我懷疑劉正根本在跟蹤雪兒吧


洪雪家境不算好,很需要打工跟獎學金,所以跟一般校園劇裡女主一旦跟男主相遇後我都不知道有沒有在念書的情況完全不一樣。

洪雪就是個很用功好學生,兩集不是出現在圖書館,不然就是在家裡念書做作業,不然就是上課跟打工,完全符合簡介裡很平凡的大學生啊。


是說這樣還可以跟男主有進展,真的根本就是劉正盯上她了啊!


有一次洪雪為了躲開等電梯的劉正,抱了一大疊資料閃進樓梯間,結果不小心跌倒資料散落一地的時候,劉正居然跟了上來,一腳踩住了一張紙,一臉無表情的看著洪雪。

媽啊,我說你等電梯就等電梯,特意跟上來踩一張紙到底要幹嘛!!!!!!


然後在洪雪說要休學之後,劉正又突然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先是幫洪雪拿到獎學金讓她復學,又自願陪洪雪一起上魔女教授的課程,

還在洪雪筆電壞了的時候,出借筆電給她;洪雪來不及交報告的時候,出了不只一次手的幫她。

還在影印店裡,用手圈住了雪兒幫她看問題!!!!!

看雪兒整個都不知道要躲哪的神情,我整個大笑 XDDDDD

現在的劉正完全暖男作風,跟之前惡劣的感覺完全走不一樣風格啊!!!!!


劉正不只把洪雪搞的迷迷糊糊、完全不知道他想幹嘛!

我也是啊!!!!!!


其實我沒有看過原著,這部是我在看了完第二集之後,立刻忍不住去找了網路漫畫來看。

不過大概因為我進度還很前面,所以其實我覺得劇版的劉正比起漫畫來說有更陰險腹黑的感覺。

(朴海鎮冷冽的眼神真的表現的很好)


然後,看完第一集的時候我真的覺得,

第一集根本恐怖片

結果繼續點開第二集,

泥妹啊!!!!! 這真的是我剛剛看的第一集的延續嗎?

第二集根本暖男大爆發


是的,這兩集我完全抱著我好想知道劉正到底想幹嘛的心態看下去的啊!!!!!

這畫風突變得我有點應接不暇 XDDDD

雖然第二集最後幾分鐘也是很有爆點,真的是讓我打從心底打寒顫。


好想說一句

洪雪你節哀吧



=========


這部其實真的勾起我興趣的除了女主很可愛的反應以外

還有男主的人設


兩集下來只能用一些蛛絲馬跡去猜測這個人的心思,然後發現這個男主有點複雜

外表和待人的態度一直都很溫文和善

但是實際上內心卻很現實陰暗


劉正不喜歡老是黏著他的學妹,於是在餐會上假意打翻飲料讓學妹離席

他不喜歡尚哲學長,於是在揭發尚哲挪用公款這件事上當了背後的一隻小小推手

只是也順便讓那個好像發現他真實內心的學妹也背了黑鍋


這種外顯溫暖有禮、和氣大度,事實上卻是有著現實陰暗內心的極度反差

加上看似只會唸書打工賺學費,生活外貌都平凡卻非常聰明加上觀察力驚人的女主

這場戲多像是貓抓老鼠的經典戲碼


只是貓是陰險的貓

老鼠卻是一隻只想好好過生活的小老鼠


而劉正時而溫暖時而腹黑的行為舉止也把雪兒搞得五丈金剛摸不著頭緒


明明很確定學長是針對自己,但現在對我這麼好到底為什麼?


而復學之後劉正對雪兒的態度更讓雪兒不安到一個極致

完全跟那個在階梯上一臉無表情踩著她的書紙的劉正不同人啊!!!!


第二集雪兒對劉正的害怕閃躲到最後開始覺得也許是自己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時

那個轉折之間卻還參雜了雪兒看不到但是觀眾看得到的劉正單獨戲碼

讓我們發覺,雪兒的雷達才是正確的


劉正善於利用身邊人的個性、角色去產生一點催化劑,來達到自己的目的

也正是因為如此,第二集末知道雪兒打扮漂亮為的是去聯誼,然後發覺雪兒想把自己介紹給自己妹妹的時候,那個突然冷下來的面孔


我真的無法真心的覺得劉正這種表情叫吃醋

甚至於他最後等在雪兒家門口的時候那幾句

「原來你也是有目的才靠近我,我以為你跟他們不一樣。」

「想跟你吃頓飯真得好難。」


我都不認為是真心話。

這種會讓人愧疚想解釋的行為,我居然也腹黑的覺得劉正只是想捉弄雪兒,更甚者想把雪兒的心思牢牢掌控的感覺



=======


另外就是我覺得選角蠻成功的

雪兒的角色一開始我覺得女主不算漂亮

但是兩集看下來,金高恩演技很自然流暢,跟朴海鎮得對手戲看起來也舒服

然後徐康俊角色未明,感覺跟男主之間很有故事



好想看第三集啊!!!!!

為什麼我要追on檔啊!!!!! (抱頭



※第三集預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奶酪陷阱
    全站熱搜

    Mushroom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