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 原文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444507492.A....


雖然早就看過小說

但是容許我在心裡面再吶喊一次


那欸架齁跨啦 齁唷 以後看不到怎麼辦啦~~~
(謎之語: 買個藍光DVD再看一百次)

還沒看過瑯琊榜的捧由快去看啊~~~


慣例,此乃防雷頁

然後怕被雷千萬不要去百度貼吧
裡面一堆今天60分片花的雷



其實我最重要的心得大概就上面那句,然後沒有了。
(認真,這兩集好看到炸)


ep43、44重點很明顯就擺在靜妃認小殊譽王謀逆
是說一開始靜妃哭的時候我沒哭
但當她講出:「你爹娘要是......」

媽啊!! 我立刻嘩啦嘩啦的淚目了

不要隨便戳我淚點啊,靜妃娘娘

當父母的其實大部分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安好
要是林帥知道他救下來的兒子沒有好好活著,反而為了替他們雪冤而凌虐自己身體


我猜林帥一定會把他綁在樹上先打個幾鞭再說。


要是林帥跟晉陽長公主知道小殊現在變成這個樣子
應該會非常難過和痛苦吧

當初林帥救小殊時,他也是要小殊好好活著

結果小殊居然跑去寫復仇劇本
(謎之音: 瑯琊榜)
還拖著一身病痛堅持要回到金陵替赤焰軍洗刷冤屈

說真的
看著小蘇又咳血又昏迷的
連身為觀眾的我都很想叫他停一停
就像是夏江說的

人死了,就什麼都沒了


蘇哥哥這麼帥又聰明

想想江左盟,江左盟需要你啊
想想蒙大統領,萌大統領需要你啊
想想飛流,沒有你他就要被藺晨亂教了啊
想想霓凰郡主,郡主沒有你怎麼辦?  <-我是殊凰黨
想想牛牛蕭景琰,你都餵牛這麼久了怎麼可以遺棄他? <-我承認我是為了寫這句才寫這段


還有,觀眾需要你啊~~~

你看連靜妃娘娘都這麼不捨,不捨到她願意幫小殊接下小殊要做的事情

靜妃娘娘對小殊真的好好~~~
小殊以前還真的是個集萬千寵愛于一身的小子啊


**

然後被娘娘支開的牛牛景琰超可愛 XDDDDDDDD
一臉疑惑的被母親趕去請安
(但梁帝在午睡)

然後想偷聽又還是很正氣凜然的站的遠遠的

害我又想到這張圖

 


一整個充滿疑惑的牛牛啊~~~


**

接下來的譽王謀逆這段真的拍的好好(姆指!!)

童路犧牲的時候我還哭了(就說你是愛哭包)
完全沒有心裡準備童路會死掉啊!!!!!!(印象中小說童路沒死啊)

今天很喜歡當甄平回報譽王謀逆,景琰跟小蘇在討論如何應對的時候

咳咳!!
這兩個人完全沒有體諒一下萌大統領的心情啊!!!

在小蘇跟景琰在表演我講A你懂A&B、你講C我懂C&D的絕佳默契時
萌大統領根本一臉呆滯啊啊啊啊啊啊(泥馬!! 你們講A跟B誰知道C跟D是什麼鬼?!!!)

還超順手的拔了牛牛的配劍
你不知道最近牛牛的智商一直都維持上線中嗎?

看著牛牛那一臉不敢置信又很懷疑的臉直盯著小蘇的時候

我根本撫手大笑啊

我真的好喜歡看蘇哥哥吃鱉的樣子啊 (我是蘇哥哥真愛粉~)

接下來還有一條牛牛以為只有你知我知maybe郡主知但沒想到蘇先生你也知的小路讓小蘇露餡了

但是事態緊急,靖王只能先去討救兵

還交代了兩次:

1. 請萌大統領,務必保護好父皇母妃......還有蘇先生
2. 這裏有母妃還有,我就算死也一定會趕回來的。


..................


(我是殊凰黨我是殊凰黨我是殊凰黨我是殊凰黨我是殊凰黨我是殊凰黨我是殊凰黨)
(默念一千次)


**
靖王去討救兵了
然後接下來只能靠這三千禁軍防守了

想當然,有小蘇在怎麼可能讓他們這麼容易攻上來

先是讓萌大統領帶人去偷襲先遣部隊(我萌大統領威武!!)
再來識破了譽王偷襲的手段,讓他們折了些兵
然後再利用留下來的帳篷一次把叛軍的先遣部隊炸到剩沒幾個

先是這些準備,慶歷軍軍力立刻減弱20%!!!


然後小蘇沒招了,只能拍拍萌大統領的肩膀
交給你了

接下來的攻城戰我整個大感動啊~~~

戰爭場面一向是非常不好拍的
剛看官微說這場仗他們拍了七天
必須說山影真的好有誠意啊

然後甄平跳上去要灑油的時候被亂箭射中

泥馬!!!!! 我立刻飆淚啊啊啊

甄平不要啊啊啊啊啊

然後油灑了火點燃了,殿門內的禁軍一片歡呼
然後鏡頭一帶

甄平胸口插了一支箭,笑得可開心了


泥妹啊!!!!!!!嚇死我了


必須說,萌大統領那幾句:

禁軍將士們!!! 在!!!!!!

拿起武器!!!
此門是我大梁最後一道防線,現賊人正欲破門犯我大梁
誰願與我合力殺敵?

我等願意!!!


OMG!!!!! 超熱血的啊!!!!!!!
差點我也要跟著喊我願意了(沒人問你)

而殿門內那些王公大臣整個超抖
然後我發現那些景琰的兄弟們抖的超明顯(專業!!)

必須說這部劇在這場戲裡面,真的連臨演也專業
不管是殿內顫抖的大臣們
還是在外面凝精聚神準備殺敵的將士們
都把表情跟動作做得很好
終於不是我只是來領個紅包錢的臨演了啊啊啊啊(表示感動)

言侯後來那一席話也很振奮人心

即使攻破了宮門
還有這道殿門
攻破了殿門
還有我們自己的身體!!!

只要一息尚存
就不算失守!!!!!

真不愧是當年舌戰群雄的言侯
幾句話就超級振奮人心的啊!!!!!

然後就在大家快要撐到最後底線的時候


霓凰郡主一襲銀鎧長槍領著一隊人馬出現了!!!!!


我說霓凰你是不是拿到男主角的劇本啊?!!!!!
還頭一個隻身率馬入敵營,直接把徐安謨一槍刺死

根本超帥!!!!!!!
霓凰姐姐威武!!!!!

最後趕回到獵宮殿前時,還先問了蘇先生好嗎?
嘖嘖!! 郡主您真再不回來我都快變心了

然後,小蘇聽到是霓凰來的時候,那個小表情~~
嘻嘻~~ 隔了這麼久,終於發顆糖給殊凰黨了~~
(讓我暗自竊喜一下吧~~淚目)

然後譽王謀逆就這樣失敗了
黃維德真的把這個角色演得好鮮活跟立體
雖然我也為譽王感到難過
(就說我最討厭的就是梁帝這個王八蛋)

但是當初私炮房的事情真得讓我對他同情不起來
他被梁帝當成一顆棋子用來制衡太子、靖王固然可憐
可是若不是他一心想成為帝王,又何來被利用?

他跟梁帝都很自私
為了權勢,眼裡全然看不見其他



最後
我第一次PTT po文講這麼多廢話

謝謝大家沒有來個End
然後順順的把他看完了

剩五天了,嗚嗚~~只能且看且珍惜了


然後
快給我46集啊!!!!!!

補個昨天看到蘇哥哥騎馬圖




簡直帥炸!!!

不會是胡歌自己想騎拍的吧?




arrow
arrow

    Mushroom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